外教及国际学生团队参观钱壮飞纪念馆及湖州市规划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749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外国留学生“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的号召,我院积极参与浙江省教育厅“梦行浙江——百国千人看百年”活动,组织来自俄罗斯、美国、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几内亚、加纳等国的16名外教及国际学生赴钱壮飞纪念馆及湖州市规划馆参观,一起了解湖州的英雄历史,体验湖州的城市文化,展望湖州的光辉未来。

首先参观的是钱壮飞纪念馆。依次参观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8个部分组成的展厅,通过文献、图片、实物、视频的多种方式,详尽得了解了钱壮飞烈士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深刻感受了中国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的崇高品质和对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

随后参观的是湖州市规划馆。湖州市规划馆是集交流客厅、展示窗口、百姓乐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览馆。外教及国际学生依次参观了光影湖州、记忆湖州、幸福湖州、畅达湖州、示范湖州、梦想湖州、臻美湖州和智慧湖州八个展区,全方位地了解了湖州的过去,湖州的现在以及我们梦想中的湖州未来。

通过此次参观,外教及国际学生对湖州以及湖州文化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体悟。他们纷纷表示太湖南岸,西塞山前的这座城市让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充实丰富、平安幸福。他们会积极成为湖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为讲好湖州故事发出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