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图)

发布者:外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9

  9月19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线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安德列·安德烈耶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弗拉基米罗维奇·科扎达耶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外事处主任茹克·阿列德·瓦西里耶维奇克桑,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副校长李庆峰等出席仪式。白俄罗斯驻沪使领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金佩华代表学校向莅临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教育国际化等情况。他表示,今年恰逢中白建交30周年,9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鼓励双方高校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创立合作平台,为中白关系发展开辟新纪元。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此特殊时刻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意义非凡。作为白俄罗斯最富盛名的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世界范围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校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将秉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以本次友好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以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为载体,积极推动两校全方位战略合作,努力打造中白高校深度合作的典范,为中白两国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康斯坦丁·弗拉基米罗维奇·科扎达耶夫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教育国际化工作的推进和发展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秉持的办学理念和建校一百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绩。他表示,非常高兴在中白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与我校建立友好伙伴关系,对接下来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充满期待。希望两校可以以此为契机,共同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双学位项目、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项目与活动,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为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希望和力量,促进两校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推动两校的友谊更上一层楼。

  安德列·安德烈耶夫对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缔结友好合作协议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今天的会议在两国关系的特殊历史时刻举行,两国领导人通过《联合声明》决定将双边关系提高到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中指出,双方将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包括加强科技合作,扩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之间的实际合作等。他指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湖州师范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和中国关系新阶段制定的任务创造了实际基础。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领事馆将为我校与白俄高校的下一步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保障,配合我校与白方探索教育领域各项合作,为中白两国友好合作开辟更加灿烂的前景作出积极贡献。

  李庆峰和康斯坦丁·弗拉基米罗维奇·科扎达耶夫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外事处主任茹克·阿列德·瓦西里耶维奇克桑、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专家伊丽娜博士、俄语系祝静雯同学等分别代表两校进行了交流。

  据悉,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创立于1921年,是白俄罗斯共和国最高学府及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位于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都明斯克市。2022年QS世界排名295位,是欧洲顶尖名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