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大讲堂|安定讲坛 相约康桥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2022112日,外事大讲堂|安定讲坛在安定书院顺利开讲。本次讲坛由外事处/国际学院、安定书院共同主办,特邀剑桥大学理论及应用语言学在读博士张辰怡担任主讲人,做了主题为“相约康桥”的专题发言。讲坛由外事处副处长方玺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心理系主任王超参与会谈。                                                   

本次活动以线上连线与现场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张辰怡博士自己的求学轨迹出发,分享了她在英国剑桥大学求学期间的经历与思索,结合自身经历介绍英国教育体系与模式下学习生活的别样体验,同时鼓励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把握大好青春时光,抓住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张辰怡博士同与谈人王超老师与在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编考研、出国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疑惑,结合当今国内外教育及就业形势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辰怡博士与老师的精心分享加深了他们对出国留学的认识,激发他们求学生涯规划及途径选择的进一步思考。

走出国门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拓展知识面、丰富个人阅历的好机会,相信我校学生能从本次活动中得到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