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书香递真情,心心相连传友谊——湖州市井安小学向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院赠书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2

近日,我校发起“捐一缕书香,传一份美好”图书捐赠活动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方征集中国文化相关书籍,捐赠给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湖州市井安小学积极响应倡议,组织学生进行图书征集及主题绘画创作活动,最终筹集图书2000余册、绘画作品100余幅。1122日,第一批绘画作品已带着井安小学师生的浓浓祝福抵达孔院,剩余书籍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陆续发出。阿语大孔院中方院长李姬花对井安小学的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在阿塞拜疆中文图书非常难觅,井安小学所赠书籍为孔院教学和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极其珍贵的资源,对于师生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期待未来以这批图书为纽带,阿语大孔院与井安小学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阿塞拜疆学生与中国的小朋友们交流学习、共沐书香。

据悉,除湖州市井安小学以外,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还接收到了来自其他机构和个人的友情赠书。其中包括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所赠《论语》、《金刚经》、《道德经》等书刊、王伦光女士所赠《和谐社会的价值追求研究》等书刊以及龚景兴先生所赠《湖州文史》等书刊,总数超百册。这批珍贵的图书资料将陆续飞越大海山川,抵达到千里之外的阿塞拜疆巴库,传递来自中国的友谊与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