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员王敏来我校讲座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9

111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员、外交部资深外事工作者王敏应邀来访我校,并做了主题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一位资深外事工作者的激情岁月》的讲座,我校外事处/国际学院全体老师及学生会国际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敏语言风趣,内容丰富,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外事工作的有趣经历和经验,并总结优秀外事外语人才的核心素质,让师生们对外事工作有了切身的感悟;在礼仪方面,他通过实地模拟展示,讲解了正确的站姿、坐姿和蹲姿;在文化方面,他用亲身经历阐明了与东亚人和欧美人沟通时的文化差异。





通过讲座,师生们对外事工作者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对国际交往的礼宾礼仪与后疫情下对外交流的挑战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王敏调研员任职于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从事浙江省对外国际友好交流活动,曾获外交部“资深外事工作者”称号,多次陪同浙江省领导及各级代表团出访日韩欧美拉美等国家,亲身参与G20杭州峰会、乌镇互联网大会等中外大型国际会议企划接待翻译等工作,接待外宾代表团组百余团,外事翻译场次达千余次,处理过多起浙江省海外突发事件,具有丰富的国际交流方面经验,为开拓浙江省对外国际交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