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远航·2022”(一)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学生免学费交换生项目

发布者:程宇航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7

   

学校简介

日本国立山口大学(英语:Yamaguchi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やまぐちだいがく)是一所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的国立大学。大学前身是由山口藩士上田凤阳于1815年建立的山口讲堂,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大学的简称为“山大”。山大在2015年最新日本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日本第38位。我校与日本国立山口大学于2017年1月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项目,已选派了3批学生赴日交流学习。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友好关系和加深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应日本国立山口大学的邀请,我校将组织选拔优秀学生赴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参加免学费交流学习。

.报名条件

1. 我校日语专业20202021级在校学生。

2. 思想政治素质良好、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

3. 日语能力优秀,取得日语能力测试(JLPT)N1或N2证书;如果没有证书,需提供http://www.j-cat.org/ 在线测试成绩。

4. 学生需在2022年3月23日之前办理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5. 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6. 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一经对方学校录取,不可无故退出(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今后所有其他类似项目的申请资格。

7. 符合交流学校入学要求及其他规定。

  二.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3月1日-3月10日

  2.交流学习时间:2022年9月20日-2023年2月6日

  3.学习专业:人文社会、言语文化、综合文化教育等

  4.授课语言:日语

  三.费用

  1.学费:免缴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学费,仅需缴纳我校该学年学费。

  2.住宿费:仅需缴纳日本国立山口大学住宿费(需办理我校退宿手续)。

  3.其他费用:自理(包括往返机票、护照、签证、体检费、国内交通费、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费、保险费、教材费及其他消费等)。

  四.项目管理

  1.外事处 :顾老师

  2.远航热线:05722321028

  3.办公地点:外事处309办公室(东校区2号行政楼)

  4.远航全年项目QQ群:

  758054219(带你看世界3群)

  注:届时是否按计划成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而定。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外事处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