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远航·2023”(七) 剑桥大学寒假科研助理实训项目通知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79

一、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其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作为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员,在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名。 


二、项目介绍

为拓展高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科研实践能力,2023年寒假剑桥大学将举办线上科研助理实训6周和13周项目。科研课题涵盖机器人工程、材料化学、纳米技术等人工智能、法律法学、土木工程、创新创业、金融商科、人文社会、医学药学、化学工程、教育学等方向,入选剑桥科研助理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圣约翰学院是剑桥大学第二大学院)的官方注册身份,授权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平台Moodle。项目以作为科研助理跟随剑桥大学导师学习专业相关的研究技能、收获推荐信为目标,为未来继续学术研究、申请海外学校提供助力。项目结束后可获得剑桥科文中心颁发的官方结业证明和成绩单,优秀学生还将获得剑桥科文中心推荐信。此外,参加13周项目的学生还将在导师的帮助下完成一篇小组研究论文,优秀学生还可获得项目导师签发的推荐信。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及以上(不限专业、年级);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GPA 3.3+

4.英语四级493分及以上,或达到同等英语水平;

5.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一经对方学校录取,不可无故退出(不可抗力因素除外)。

 

四、项目时间及费用

项目时间

6周:2023116-35日;

13周:2023116-423

申请截止日期:20221225

项目费用

6周:人民币9980

13周:人民币24800

 

五、报名程序

1.请确定报名的同学填写《湖州师范学院学生线上交流学习申请表》、《2023年湖师院国际交流学生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1和附件2),并于1225日之前将两份电子表格发送至:02679@zjhu.edu.cn

2.同时,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剑桥科研助理实训申请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3.项目咨询:刘老师 010-6641210618811096575(微信同手机号)。

 

六、项目管理

石老师 远航热线:2322023

办公地点:外事处307办公室(东校区2号行政楼)

·全年项目通知均在以下信息平台发布,请大家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并入群:

                         

   带你看世界QQ3       湖师国际微信公众号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外事处

2022.12.12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学生线上国际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2-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