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寻味中国年”春节文化活动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0


14日,时值农历小年,“寻味中国年”春节美食文化活动在丹尼斯商场顺利进行,让巴库的海滨洋溢着温暖喜悦的中国年味。本次活动由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阿塞拜疆CÀSÀ烹饪艺术中心合作举办,CÀSÀ 烹饪艺术中心是巴库第一家获得 Worldchefs 优质烹饪教育资格认证的专业烹饪中心,其创始人张钦和是马来西亚华裔,马来西亚国宝级厨师。本次活动旨在推广中国美食文化与春节文化。现场共计百余人参加。

整场活动包括舞龙及中华文艺表演、中国饺子大师班、茶艺工作坊、书法工作坊和中华美食自助餐五个部分,一整天精彩不断,好戏连连。在热闹喜庆的锣鼓音乐中,一条生气蓬勃的游龙欢舞着经过商场的每个楼层,给沿路商店带来新年福运的同时,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大幕。在饺子大师班上,活动特邀嘉宾秦睿大厨为大家现场演示并细致讲解了制作饺子的详细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便开始有说有笑地共同包制饺子。在吃到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时,大家无不为这一口温馨的中国味道而动容。





吃过饺子后,大家从厨房移步餐厅,欣赏由孔院老师们带来的茶艺表演,然后一边品茗一边畅聊中国的饮茶文化和茶道艺术。在书法工作坊上,大家跟随孔院老师一起挥毫泼墨,感受笔墨纸砚中所蕴藏的中国文化意趣。同时,孔院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书签礼物,大家纷纷让孔院老师们在书签背面用毛笔为自己写下新年吉语。活动当天还穿插进行了多次由孔院师生带来的精彩的葫芦丝、中国舞、京剧、民歌、汉服秀等文艺表演。


在中国书画琴茶的情操陶冶后,等待大家的是一场有趣的捞鱼生仪式以及一场舌尖上漫游中华的美食之旅,饺子、包子、烤鸭、五香牛肉、混沌面、豆腐......琳琅满目从南到北的美味佳肴让在场的饕餮食客赞不绝口。

  民以食为天,因此美食也是沟通民心、交流文化最亲切的途径。这次活动通过在阿塞拜疆人流密集,最富盛名的商场举行,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中国年、中国味真正地带到了当地民众身边,让大家感受中国春节的氛围和食物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