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新春·贺兔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10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1月17日,在温馨喜悦的氛围中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迎新春·贺兔年”春节联欢会在语言大学三楼礼堂顺利举办。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丁涛、语言大学科技副校长诺吾鲁斯·马梅多夫、外事副校长扎拉·盖丽波娃、教学副校长谢文泽·齐纳洛娃以及孔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中方院长李姬花等出席活动,语言大学孔院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


扎拉·盖丽波娃校长在致辞中对丁涛公参的到来致以感谢,同时她表示春节是中国人与亲朋好友团圆欢聚的时刻,她祝贺所有中国人春节快乐,心想事成。随着中阿交流的日益加深,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发挥的作用也愈加明显,期待新的一年孔子学院带来更多喜人的成果。

丁涛公参感谢了语言大学的邀请并送上了使馆和郭敏大使的新春祝福。他表示,怀着对教育的崇敬之心与对青年的珍视,这是他第三次来语言大学。中国和阿塞拜疆都是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民族,春节也正如诺吾鲁兹节,意味着万象更新与希望的诞生。因此他祝愿两国在新的一年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建交30周年的新起点上,大家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丁公参还介绍了中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欢迎大家去中国交流访问。

拉菲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根据中国文化,兔年是福星高照、轻松灵动之年。在兔年的美好寓意下,我们孔院将继续勤恳耕耘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致力于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友好交流合作,推出更多丰富有趣的语言课程和内涵深厚的文化活动,成为大家身边更好的伙伴。

玉兔欢动新春到,蛟龙腾飞送福来。孔院老师们精彩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活动帷幕。陈千秋老师首先登场,她悠扬婉转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带现场观众一同走入了中国南方郁郁葱葱的凤尾竹林,感受了融融月光下的傣族风情。接着孔院学员苏菲带来京剧选段《红灯记》与云南民歌《弥渡山歌》,歌声里的壮怀激烈与天真烂漫让大家无不感动,她精湛的演唱技巧也让人折服。接下来,孔院苟钰源老师和留学生刘雅娜、孙宇捷的古典舞表演又将大家带到了烟雨朦胧充满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让人沉醉其中,缱绻万分。随后,一群热爱汉语的阿塞拜疆小朋友组成的女声合唱团无伴奏清唱了脍炙人口的汉族民歌《茉莉花》,她们清脆干净的歌声飘扬回荡在礼堂里,让人仿佛置身中国南方的山丘,嗅到了茉莉花那清甜的芬芳。最后,孔院学员艾力山深情献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让身在海外,情牵祖国的中国师生们纷纷动容,情不自禁得加入到合唱中。全场动情嘹亮的歌声将这次春节活动推向高潮。



另外,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两轮抽奖环节。幸运观众由马梅多夫校长和丁涛公参分别抽取。大家紧张注视,屏息期待,最终十位幸运儿获得了孔院的新年纪念礼品。大家又紧张又惊喜,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这是时别三年以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院首次线下春节联欢活动。在这华章新启,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祝一直以来关心孔院的人们新年快乐!也祝愿祖国新的一年万象开泰,繁荣昌盛。祝愿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友谊欣欣向荣,万古长青。祝愿人间安宁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