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远航·2023”(九)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免学费交流学习通知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37

日本国立山口大学(英语:Yamaguchi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やまぐちだいがく,简称“山大”)是一所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国立大学。大学前身是由山口藩士上田凤阳于1815年建立的山口讲堂,1949年开始高等教育。我校与日本国立山口大学于20171月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项目,已选派了7批学生赴日交流学习。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友好关系和加深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应日本国立山口大学邀请,我校将组织选拔优秀学生赴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参加免学费交流学习。

2023年该校免学费交流学习项目报名已开始,特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日语专业2021级在校学生。

2、思想政治素质良好、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

3、日语能力优秀,取得日语能力测试(JLPTN1N2证书;如果没有证书,需提供http://www.j-cat.org/ 在线测试成绩;

4、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5、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一经对方学校录取,不可无故退出(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今后所有其他类似项目的申请资格。

6、符合交流学校入学要求及其他规定。

二、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333日至202338

2、交流学习时间:20239月—20249月 (一学年)

3、学习专业:人文社会、言语文化、综合文化教育等

4、授课语言:英语、日语

三、费用

学费:免缴日本国立山口大学学费,仅需缴纳我校该学年学费。

住宿费:仅需缴纳日本国立山口大学住宿费(需办理我校退宿手续)。

其他费用:自理(包括往返机票、护照、签证、体检费、国内交通费、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费、保险费、教材费及其他消费等)。

四、报名及选拔方式

请咨询:顾老师 

联系电话:0572-2321542

办公地点:西校区4号楼4-207

五、项目管理

外事处 石老师 远航热线:2322023

办公地点:外事处307办公室(东校区2号行政楼)

远航全年项目QQ群:758054219(带你看世界3群)

                 

带你看世界QQ3    湖师国际微信公众号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学生线上国际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2-2023年湖州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