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世界名校德州奥斯汀分校成功签约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8

       3月10日,我校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简称UT Austin)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就两校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是我校首次与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成功签约并开展合作,实现了我校国(境)外合作院校层次的巨大突破。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创建于1883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全美最负盛名的“公立常春藤”最初八所院校之一。2023年,该校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QS 排名第72位。该校拥有18个学院,提供156个本科学位课程和237个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其中15个本科专业排名全美前10,49个研究生专业领域排名全美前10,会计、人口社会学、拉丁美洲史等专业位居全美第1。该校有5万余名学生和3千余名教职员工,其中包括7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27位麦克阿瑟奖获得者和6位普利策奖得主。

  我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截至目前,已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十多所院校签订了友好协议。近年来,我校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逐步丰富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源”。接下来,我校与德州奥斯汀分校将根据两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开展实质性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基础,更好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