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华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上午,台湾东华大学副校长马远荣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楼建林、市台办副主任高辉出席,市台办、港澳台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楼建林对马远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学校近年来对台工作的亮点成效进行了介绍。对台交流方面,学校通过创新举措和形式,不断拓展、做大朋友圈,与彰化师范大学、铭传大学等12所高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他指出,希望我校与台湾东华大学秉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换、学术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助共赢,为两校友好关系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高辉表示,市台办非常重视此次台湾东华大学对湖州师范学院的访问,对马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对台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两校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以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为载体,积极推动两校全方位战略合作,为促进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远荣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美丽的校园、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长足的事业发展表示钦佩,并充分赞赏我校在对台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台湾东华大学非常重视这次访问,他希望与湖州师范学院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同时,他向我校师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赴台湾东华大学参观、学习。

  交流会谈中,双方就联合培养、专业合作、师生互访、文化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很多共识。

  据悉,台湾东华大学创立于1994年,是一所位于台湾花莲县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台湾东部首座综合性大学。台湾东华大学现有管理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花师教育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学生11000余名,教职员工800多名,其中教授500余名。在中国校友会网上,台湾东华大学被评为四星级类的“中国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