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校方代表到访我校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月30上午,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校方代表蔡铭来我校访问。外事处、国际学院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蔡铭从地理位置、综合及专业排名、合作院校、课程设置、项目类型、就业前景等六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整体情况。他表示,非常开心能跟湖州师范学院达成合作,希望根据两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开展实质性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基础。

会谈期间,双方就文化交流、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很多共识。

据悉,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创建于1965年,隶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该校下设Claire Trevor艺术学院、生物科学学院、Paul Merage商学院、教育学院、Henry Samueli工程学院、人文学院、Donald Bren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药物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14个学院,设有89个本科专业和64个辅修专业,其中,医药学、护理学、法律、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机械与航空航天科学、社会生态学、英语文学等专业为其优势专业。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建校以来已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得主、7位普利策奖得主,是美国重要的研究型高等学府。学校位列2023 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34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第8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