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孔子学院杯”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孔子学院杯”乒乓球友谊赛在语言大学一楼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汇聚了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师生代表队以及由孔院、留学生、中资公司联合组成的孔院代表队。两队各有14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12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总计28名选手参与角逐。  

     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其中,男子单打通过两轮单败淘汰赛,决出六强选手,随后进行单循环赛,六名选手两两对阵,根据累计积分情况确定比赛名次。女子单打则直接进行循环积分赛。每场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

     经过30多场激烈的对决,双方各有三名男选手进入决赛,孔子学院代表队的樊钟德、袁志明、张皓三位选手表现出色,成功晋级男子单打六强,并分别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卢丽和刘娅娜两位选手则分别荣获女子单打第二名和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男子第二名Zeynaler Ayxan和女子第三名Rəhimora Ruhiyyə,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终于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头衔。他们的努力和坚持获得了大家的钦佩与祝贺。随后,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品。本次“孔子学院杯”乒乓球友谊赛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乒乓球友谊赛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汉文化的传播,也推动了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乒乓球事业的发展。此外,这场比赛还成为了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师生与孔子学院之间交流的桥梁,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作为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特色项目,“孔子学院杯”乒乓球友谊赛将持续为参与者的工作、生活以及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汉文化传播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