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坐堂 仁心远扬——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医特色诊疗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至30日期间,为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并受益于中医养生与治疗,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特邀浙江中医药大学名中医万全庆教授和主管护师顾敏洁主任于语言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医特色诊疗活动。 

活动期间,前来问诊的人络绎不绝。包括语言大学教职工、旅阿华人、阿塞拜疆各界知名人士、孔院教师及家属以及慕名而来的普通民众等近百人到场接受了优质的中医特色诊疗服务,亲身感受了中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诊疗现场,万全庆教授与顾敏洁主任用心倾听每个到访者的症状和困扰,耐心诊察,辨证施治,针对每个人的病症及体质情况开展针刀、针灸、推拿、火龙炙和耳穴压豆治疗,缓解大家失眠、脚疼、颈腰椎疼等问题,同时,向大家讲解介绍中医养生保健理念和方法。他们精湛的技术、细腻的手法、热忱的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赞誉。


     语言大学的一位教授长期以来受脚伤困扰,行走不便。在万教授的诊察与针刀治疗后,这位教授行走自如,欣喜万分。他感慨地说:“我感觉到了明显改善,中医的智慧真是不可思议!”此外,语言大学的保洁阿姨本来对中医感到既好奇又疑惧,在诊疗室门外围观两日后,她也决定前来体验。平日繁重的体力工作带来的疼痛在两位医生的妙手治疗下得到缓解,她非常高兴,回去后便兴奋地与周围的人分享中医的疗效,后来又带来了更多的人前来感受中医诊疗。

     经过5天的中医特色诊疗,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医诊疗技术的疗效与魅力,对中医传统文化和特色诊疗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中医特色诊疗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阿塞拜疆民众带来了体验中医、保养调护身体健康的机会,也为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此次活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弘扬了中医文化,加深了中阿两国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