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孔院二十岁生日系列活动之四“欢乐春节”武术大师班成功举行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25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阿塞拜疆国家地毯博物馆举办了“欢乐春节”中国武术大师班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一百六十余名阿塞拜疆的中小学生、家长以及热衷中华文化的民众,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孔院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武术的本质、当代武术种类、如何习武和内外兼修等内容。随后,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感受武术的魅力,孔院老师选取了养生气功八段锦带领大家进行体验。在练习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孔院老师的口令指导,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全情投入,感受八段锦简单的动作中柔和的劲道以及气息的流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虽然初次接触中国武术,但对中国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来自阿塞拜疆咏春联合会的武术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他们精湛的技艺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随后,咏春联合会的武术教练Rauf Aliyev向大家详细讲解示范了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如马步、弓步和拳法等,还演示了少林功夫和咏春拳的招式套路和功法理论,使大家对中华武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不少小朋友看得入迷,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到武术的世界中。

这次“欢乐春节”中国武术大师班活动在一片赞叹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阿塞拜疆的民众对中国武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