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孔院二十岁生日系列活动之五“欢乐春节”茶艺大师班成功举行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0

126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欢乐春节”中国茶艺大师班活动在阿塞拜疆国家地毯博物馆举办,两百三十余名阿塞拜疆的中小学生、家长以及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民众前来参加,共同感受中国茶艺的独特韵味。


活动伊始,孔子学院的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茶与中国文化、茶的来源与分类、茶道与茶具等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紧接着,老师们展示了茶具和中国十大名茶,包括龙井、碧螺春、铁观音等,让在场的人们领略了中国茶叶的丰富品种和各自的特色。


在演示环节,孔院老师示范了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等茶艺流程,还穿插讲解了茶艺的礼仪和传统,让同学们在欣赏茶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品茶环节,孔院老师邀请大家品尝了不同种类的茶叶,并引导他们学会欣赏茶叶的香气、滋味和色泽。同学们在品茶过程中,领略到了茶叶世界的丰富多彩。品茗同时,孔院老师还针对刚刚讲解到的茶艺知识,与同学们展开了问答互动,检验同学们对茶艺知识的掌握程度。大家热情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的尾声,孔院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动手体验茶艺流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模仿着老师的动作,亲手泡制出一杯杯香醇的茶水。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那份认真和庄重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茶香,仿佛也弥漫着中华文化的韵味。


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此次“欢乐春节”中国茶艺大师班活动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大师班活动,在阿塞拜疆的孩子和家长们了解了茶艺知识和茶文化,学习了茶艺流程,亲手体验了泡茶的乐趣,品尝了不同种类的茶叶,对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