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024年龙年春节联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128日,一年一度的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会于阿塞拜疆国家地毯博物馆举行。孔子学院学员、阿塞拜疆中小学生及家长以及当地热爱中国文化的民众共计300余人参与,共同欢庆龙年到来。活动现场,中国结、灯笼、对联等中国元素交相辉映,充满喜庆、温馨的春节氛围。


联欢会上,孔子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各类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他们演唱了《恭喜恭喜》、《一生有你》、《月亮代表我的心》、《说爱你》等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用歌声传递出春节的祝福与喜悦。当孔院赵京瑞老师用清晰流利的汉语演唱《生僻字》这首歌曲时,台下的观众们纷纷被汉字的复杂奇特惊得目瞪口呆。同时,学生们还表演了舞蹈《左手指月》、《桃花诺》,京剧《同光十三绝》等精彩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发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联欢会中还穿插了三次抽奖环节,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中方院长李姬花和教师陈晓珍一共抽取了九位幸运观众,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与惊喜。


此次龙年春节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也加深了阿塞拜疆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喜爱,进一步促进了中阿文化交流,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