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远航·2024”(四)法国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免学费交换生项目

发布者:外事科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法国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位于法国北部第四大城市-里尔,其前身为法兰西英科工大,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885年,是一所法国公益性(非营利性)私立高等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法国的工程师学院属于精英教育体系院校,在历史上为法国乃至世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工程师、科学家和国家领袖。JUNIA开设工业与技术科学、应用科学、建筑和城市环境、数字化与管理、农业和景观、健康与环境等7个领域的40多个研究生专业,包括大数据、软件工程、嵌入式电子系统、数字健康、生物纳米技术、智慧和韧性城市等。2023年,我校与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友好关系提升同学们相关专业能力与技能,我校将组织选拔优秀研究生赴法国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参加免学费交流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专业相关。

2.名额:3人(名额有限,额满即止。温馨提醒:有意向者请提前办理好护照)。

3.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

4.语言要求:

1)申请英语授课专业,需提供相应语言成绩:雅思6.0分(含)以上,新托福80分(含)以上,duolingo100分(含)以上。

2)申请法语授课,法语需达到流利水平,并提供相应证书。

5.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一经对方学校录取,不可无故退出(不可抗力除外)。

二、课程安排

1.拟派出时间:2024年9月

2.专业:

英语授课专业:智慧城市、软件开发、生物技术、嵌入式电子设备、大数据

法语授课专业:建筑工程、银行、金融和保险、生物医学工程、建筑和土木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能源、电气系统和控制系统、创业精神、产业管理、机械工程、技术、创新和国际纺织品管理、IOTS、网络安全、商业工程、人工智能、移动机器人

英法双语授课专业:农业科学、食品科学、市场营销与管理、环境科学

3.课程形式:包含课堂讲授、实验、小组项目、个别辅导等。在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中,全日制学生的正常学时是每学期30个ECTS学分,建议交换生至少修20个ECTS学分/学期(14学时=1ECTS)。

三、费用

1.学费:根据我校与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签署的交换生协议,交换生免除学费,正常缴纳我校该学年学费。

2.其他费用:每月住宿费300-650欧元/月(根据申请宿舍不同)、机票、签证、交通费、保险费、餐费及其他个人消费。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3月20日

    2.请于2024年3月20日前将以下2份材料交至东校区2号行政楼307办公室。

   (1)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一式一份

   (2)成绩单原件(可在工作日10:00-17:00凭本人身份证或一卡通至学生服务大厅自助打印终端自行打印)。

    3.学校审核通过后,在JUNIA交换生申请系统提交相关材料。

五、项目管理

    石老师 2322023

    更多信息请搜索法国JUNIA高等工程师学院官网:https://www.junia.com/en/

附件1 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doc